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秦方】不苦 16-21

文/陆早茶

CP:秦明x方木

Attention:法医秦明&心理罪(剧向)/您的好友方木已经上线

Tips:赶了赶进度,明天大概……可能……也许……没有更新吧。如果我回来的早可能会写一点。今天先多发一点好了。还是很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评论猜中剧情有番外掉落。这章以后剧情应该就会紧张起来了。最后还是吧唧大家一口!看文的都是小天使!比心!


前文:1-2   3-6   7-9   10-12   12.5-15




16

秦明从疗养院里出来,才发觉天色已暗。他把车开上路,疲倦感才姗姗来迟。夜凉如水,通往市区的道路上车行慢慢,整理好思绪以后,无所适从的感觉才逐渐爬上神经。秦明有些不甘,不甘心这个案子就这样草草结案,明明疑点重重,虽然就法医的角度看,都是说的过去的。


他突然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曾经的自己是个证据至上的人,亲眼看的的,亲耳听到的,尸体告诉自己的。这些线索,才是佐证自己推断的唯一准则。


或许是方木曾经说过,眼睛看到的也可能是虚假的。


他有些累了,突如其来的疲倦感和复杂的案情让他应接不暇。也许这本来就不是他需要注意的地方。秦明突然心生退缩之意,仅仅一瞬又被自己强压下去。他本能地把自己带入方木,如果现在遭遇这种境况的是方木呢?


对方又该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去面对这一切?



17

录像带大概是停了的,眼睛上蒙着的黑布不见了,方木终于睁开眼睛。


也许是房间里真的太暗了,方木并没有遭遇强光的不适感,他侧头环视四周,这里确实不是他曾经待过的那个昏暗逼仄的小房间了。方木的脑海中光影交错,统统都是些过往的画面,他有些茫然地看了一眼天花板,转而又把视线放在床旁边的床头柜上。


一本王尔德的童话故事集,安静地躺在那里。

像是从一段冗长的梦境中惊醒,他拿起桌上的童话书,手掌细细抚摸过封面。



18

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甚至不到七点,秦明仍旧半梦半醒意识混沌任手机在床边响了半天才接起来。事实上这种如一般正常人睡眠质量的夜晚对他来讲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意外。秦明久违睡了个不被梦魇折磨的好觉,以至于今天早早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个意外,都无知无觉。


李大宝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秦明几乎已经通过对方的声音闻到了对面办公室里浓浓的咖啡味道。


“老秦,DNA对比结果出来了,你猜怎么着?昨天来自首的那个陈敬泽这回怕是逃不掉了,不仅凶器上对比出了他的DNA,甚至安眠药瓶子上也都是他的指纹。”


“连慧成询问结果怎么样?”秦明的思路像是开口的匣子,轻而易举就宣泄而出。


“林涛今早已经过去询问了,证据确凿,就等口供对上了。”大宝那边声音轻快,毕竟昨天熬夜对比的DNA终于有了结果“老秦你猜,这俩人会不会是串通好了想杀周连知?”


“询问结果没有出来之前都不好判断。”秦明眉头紧皱,一种不合时宜的巨大危机感突然涌上心头,这个结果似乎来的太简单了,真正的凶手就这样赶在尸检报告出来之前自己自首了。


“你真没意思,我不是看你没睡醒,想让你精神精神吗?”电话那边的大宝对他公事公办的态度表达了鄙夷“我看这个案子是结了,就是有点奇怪,陈敬泽明明有一个激情杀人的杀人动机,却能做出预谋杀人的犯罪事实……他可是真的能忍,要是别人那么说我病重的母亲,我估计都不会忍住让他再多活两个小时。”


这阵没来由的危机感像是被大宝的一句话冲出了缺口,秦明心中大乱,这当然是一个昨天起就被所有人忽略的事实。但是既然压倒性的证据在前,就算是法医科也只能在最终的结案报告上写上一句“全部证据符合犯罪事实”。


但是潜意识里,秦明觉得这个案子远远没有结束。


他突然又找回了一点刚刚入职时的孤勇,上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在自己孤身追查父亲死因的时候,又或者是那个大雨滂沱的夜里坐上计程车的那个瞬间。


电话对面的大宝仍旧喋喋不休,讲了很多这个案子的细节。秦明兀自听着他分析,传进耳朵里的声音却都变成了忙音。


“先帮我给局里请个假,我要去趟永川。”大宝听到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天的秦明突然开口,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这种语气和“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是有些相像的,但是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我能……?”


“去一趟永川。”秦明打断了大宝的话“见一见周士清。”



19

连慧成一把把包甩在面前的桌子上,脸上也没摆着什么好态度。林涛和身后的小警员对视一眼,要不是现在证据指向明确,急需对方的证词,谁都不想再来见这个难缠的主儿。


面前是璘山公司财务部门的会客厅,桌上连一杯茶水也无,对方摆明了一副送客的态度。林涛也没藏着掖着,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陈敬泽的照片,开门见山道:“连女士,这个人你认识吗?”


对面的连慧成看到桌上的照片,眼中转瞬即逝的惊讶不像是装的,她扭头给秘书递了个眼色示意对方出去,转身就在对方关门的瞬间换了张冷嘲热讽的脸。


“哟,你们警察也是查的够细啊?都查到这一层了还来问我?凶手你们抓不到,查人私事可是查的一清二楚?”


“凶手已经抓到了。”不愿意跟对方废话,林涛客气地打断了连慧成的话“就是这位陈敬泽先生。”


连慧成像是觉得好笑,竟然在对面的办公椅上“哈哈哈哈哈哈”笑了起来,半晌才擦擦笑出来的眼泪,问道:“如果屋子里有指纹就是凶手,你们怎么不把我抓了?”


“陈先生是自己自首的。”林涛绷着一张脸,丝毫没有因为对面的行为受到干扰“您最好能把关于这个人的情况一五一十跟我们警方说清楚,我们才能排除您的嫌疑。”


连慧成的表情在林涛的言语中逐渐冷静下来,甚至还多了不可置信的态度:“真、真是小陈杀的我儿子?!他们并不认识啊!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杀我儿子?!”


“您先冷静一下。”林涛安抚道“只要您把关于陈敬泽的事情跟我们讲清楚,包括您怎么认识的他。他会得到法律制裁的。”


“我和陈敬泽是在夜总会认识的,就是那个五十度夜,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大概是六月份……”



证词基本完善,连慧成的态度也从刚开始的不配合逐渐转变。林涛从璘山公司回警队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了,刚叫的外卖也正好到了,林涛趁着休息时间拎着外卖往法医科走,边走边给“宝宝”发微信,还没走到门口,电话铃就响了。


是绿藤市局的电话。


“林涛啊,出了点棘手的事儿,还得麻烦你一下。”电话那边邰伟的语气似乎有些着急。


林涛脑子转了转,语气也正式起来“出什么事儿了?”


“是这样的,今天早上局里接到了一份匿名举报信,举报龙番市璘山财务公司做假账,累计钱款按百万计,璘山公司注册在龙番,你还是帮我走一趟。”


“这个你怎么不找财政局税务局,找警察干什么?”林涛纳闷道“而且这个举报人举报龙番的公司,怎么把信发你们绿藤,别是什么虚假报案闹着玩的吧。”


“嘿,我怎么知道呢?看语气倒也不像是闹着玩的。而且这个举报人还举报璘山公司可能背后有大背景,说他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让我们谨慎。”邰伟一五一十按着举报信说道“就当帮兄弟个忙!至少先去看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什么公司?”林涛始终觉得这个举报才是值得怀疑,本来就不是警察该管的事,怎么这信就寄到警局了?他一边夹着手机一边不紧不慢地把外卖拿出来摆在桌上,想给秦明和大宝摆一桌小型“庆功宴”,热闹一下。


“璘山公司,地址是……”


“你等等?璘山公司?”林涛终于意识到他为什么觉得这个公司名字十分熟悉,这不就是连慧成的那个公司吗?



20

正午的阳光热气逼人,小护士准备换班了,今天跟她换班的同事却迟迟不来,她已经等得心焦了,市里刚刚上映了一部欧美电影,反响不错,她约了男友,正想着趁着下午休息时间,去市里看看电影逛逛街。


而现在她已经在三楼的护士站等了快十分钟,左等右等对方也不来。最后她真的等不下去了,换了衣服准备下楼。


电梯到三楼的时候走出来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穿着西装戴着眼镜,笑的温和又动人,冲她一低头,就走出了电梯。


大概又是什么患者家属吧。



21

方木站在窗口,看着窗户外面的花园,心情都变得好了起来。


直到房间的门被推开了。


男人走进门找了个凳子坐下,顺手还把方木床头的书拿了起来,像是个探望病人的家属那样。他甚至翘起腿翻着书看了半天,才开口说话:“没想到你竟然喜欢看这种书。”


“你也该多读读童话,至少还能找回点童心。”方木仍旧背对对方,不紧不慢地开口“也能找回点良心。”


“看来你知道的比我想的还要多,可是我还想让你活着。”对方的语气有些惊诧,说了半句竟然笑了起来“这个药感觉怎么样?”


“药效不错,我现在思考问题更清楚了。”方木也笑了“如果你现在杀了我,估计一直到晚上都不会被人发觉。而且你这么明目张胆的过来看我,秦明应该也不在龙番了。但是我猜你还不想让我死,我也觉得现在就死太亏了,所以我在之前寄了点东西给邰伟。也算是给你们送我药的回礼。”


方木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寄到了,谢谢您的药,药效很好。”


“你可真是聪明哈哈哈哈哈哈,我太喜欢这样的你了方木警官。”男人坐在椅子上笑得非常开心“那我们就继续玩这个游戏,我这个人胜负欲真的很强,你不让我赢,我是会生气的。”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