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楼诚】法外之徒 1-3(ABO/黑道商战AU)

文/陆早茶 
*黑道商战AU,三观不正,尽量快速完结(我也不想写长篇。 
*楼诚二人非善意互相隐瞒欺骗有,楼诚台诚修罗场有。

*一个似曾相识一个字儿都没改的开头。之前有旁友让我把这篇搬过来。也是为了证明我是有写过不带台丽的楼诚的。

*不是勤奋的更新,只是搬旧文混更。这篇还没完结。






章一



01

上午七点十分,明诚站在一栋陌生的大厦前,撩起袖口,看了看腕上的手表。

 

半分钟之后他推开宋氏企业顶层会客厅大门,快步走到与主位相距甚远的客位那侧,拉开椅子的声音放得很低,实木椅腿仍旧在地面牵连出一阵几不可闻的声响。坐在主位的宋承义神情淡漠,波澜不惊地看着他的一系列动作。

 

落座的明诚面前甚至无一杯茶水,主人送客的诚意倒是展现的淋漓尽致。毫无生气的空旷房间实则硝烟弥漫。压迫感无形之中撑起一张无形的网,填充于这一方未免过于闭塞的空间。

 

“我家先生,想听听宋老的意思。”明诚开门见山。

 

宋承义心不在焉,拿捏在手中的白瓷茶杯杯盖碰撞杯口发出零丁声响。明诚的话像是一阵轻风,就这样微不足道地从他耳边吹了过去。“明楼应该亲自来见我,长老会对他的弹劾说不准还有些回环余地。”这位长老不怒自威,坐在那儿的时候眼神就不轻不重却很有分量的刮过明诚,接着嗤笑出声“派个下人来,不像个样子。我看他明楼根本没将长老会放在眼里……明家人,都是这个做派。”

 

后半句倒是长老语气,掷地有声,Alpha的气息滚动爆出,威压仿若坠重的天幕劈头盖脸砸下来。明诚不动如钟,松了松领口。笑容带了些装出来的市侩和讨好。他站起身,快步走过长桌,皮鞋与地面接触响声清脆。中指和食指中夹着一个略有些厚度的牛皮信封。他站定在宋承义身侧,低垂着眉目抬起来,望了门口立侍的下人一眼,又定定看回宋承义眼中。宋承义微闭双目养神,伸出食指中指并拢挥了挥,房间里的下人得了指示顷刻间都退了出去他那二指未落,在低着头的明诚眼前岔开一分为二。明诚会意,讲话压低了声调:“明先生说了,没问题。”信封被明诚双手递了上去,正加在宋老爷子二指中间。并未见人推拒,明诚才放缓语气补充道:“都是落了款的,上面的数,您来把握。”他躬身给宋承义又递上茶水。“明先生说,一点小礼物,不成敬意,还请宋老笑纳。”

 

“你在明楼身边多久了?”宋承义眯着眼睛好整以暇,心里高兴了,态度也有所缓和。

“将近十年了。”明诚放下茶杯,回道。

“也是,锐东过世时,你还不在明楼身边。”

“我是老爷过世第二年才跟明先生做事的。”

“明楼是我看着长大的。”宋承义不免露出些缅怀之情“他这个孩子的气性我最是了解,这不是他会做的事。”

                           

信封被用力摔在桌上,由于并未封口,那一沓支票就被甩了出来,在光滑的会议桌面上甩成一片尴尬的痕迹。

 

“是我自作主张。”明诚神情恐慌,放在裤线齐平的双手无法控制地握紧西装外套的一角。

 

“你不是明家人,第三区的血统保护法总该读过,做出这种糊涂事来,明楼饶不了你。”宋承义压低的声音,字字句句都想打碎的茶盏碎片直扎进明诚心里,眼中的恐慌俨然逃脱控制显露出来。他当下就吓得跪在了地上。

 

“救救我,求您一定救救我。”

 

宋承义低下头去,年近六十的他发色已有些黑中带白,他凑近明诚耳边,语气轻柔:“别慌,年轻人。我问你……你是个omega?”

 

明诚怔愣半晌,点了点头。

 

坐在主位的长老正身坐好,复又闭目。

“就是这种味道。Omega害怕时,气味就会更加馥郁……撩人。”

 

明诚俨然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只得又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

 

“你今晚再过来一趟,我保你一命。”

 

敲门声突兀传来,三响一空。

 

明诚跪坐在原地,神情恢复如初。撩起袖口,看了看表。

 

七点三十七,他耽误了太多时间。

 

皱眉起身,随着送早餐的餐车一进一出出了会议室的大门。他神态自然,官方的笑容柔和地挂在脸上,在走向门口的离开过程中,仍旧有不少人与他招呼寒暄。

 

七点四十分,明诚发动车子驶离宋氏。

 

在他身后宋氏集团大楼爆炸的那一刻,他刚刚将车驶上主干道。随后的一分钟里,他接到了一个来自明楼的,语气非常不友好的电话。

 

“马上来机场,我不想听你现在汇报情况。”

 

“抱歉先生,中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他调整着与车载通讯设备相连的无线耳机,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

 

“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我距离机场还有五分钟车程。您如果赶时间,不用等我。”

“那就快一点,你平白浪费的那十分钟,还是能追回来的。”

“是,先生。”

 

明诚嘴上应着,不免颇轻松地笑了起来,换挡提速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自动,伸手从副驾驶的袋子里掏出一个三明治。保温材质的环保袋有效的控制了热量溢出。三明治尚且热着。

 

阿诚舒展身体,忙碌了一早上,他需要在新的工作开始之前,好好享受他的早餐了。

 



02

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第三区今早宋氏大厦爆炸案的新闻,明台从屏幕上收回视线,挽住明镜的手乐呵呵道:“大姐,我大哥都得空来接我,阿诚哥呐?”

 

明镜拍了拍小少爷挽在自己手臂上的手装模作样地板起脸来:“你大哥有空来接你还不是有阿诚在帮他做事啊……”

 

“咱家这个小少爷向来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

 

话赶上话,身后的明楼正因为给阿诚指派了“更重要的任务”要去而给思弟心切的大姐当了半天司机心有不悦。摘下手套难免对着明台说上两句。

 

他抬起头平视,前方的接机口通道里并没有阿诚身影,明楼心焦,心不在焉全写在脸上,连明台叫他也没能反应过来。

 

小少爷两步窜到大哥身前,精神的视线扫上来,明楼心里装着事儿,不免觉得烦。他眉头皱起盯着跳到眼前的明台,摆出一套大哥做派来:“明台,拉丁文为什么考了个这么低的分数?我和阿诚挣的,可不是让你挂科重修的钱。”明台脸上顿时变了天,苦巴巴仿若吃了半斤黄莲:“那拉丁文老师总是跟我过不去,就因为我第一天上她的课迟到了一直处处针对我,我懒得答他卷子,就写了个名交上去了。”

 

明楼听了这实在不负责任的回答,登时气的硬咽下一口气来。他抬手点点明台眉心,压了半天当着机场所有人训斥明台的想法。半天才说上一句话:“你,你别学了,下学期学费自己去挣。”

 

话一出口,两人均是一愣,明台不敢迎上明楼目光,他心事很沉,最怕这个老谋深算的大哥看穿。这个试探的机会几乎是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他,就等他一脚踩空。他心里拿捏着是否应该开口。明楼也是心下一紧,意识到是自己思虑不周,明天的话赶在嘴边,当说不说,着实难受。

 

“抱歉,从第三区赶过来,帮大哥取文件。”

 

阿诚的及时出现正挡住了明台将要出口的问题,他来的匆忙,咖色大衣衣领翻起,档案袋递过来的的瞬间明楼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替他翻了一下。这么一个小小的习惯性动作,看在明台眼中,又变了另一种含义。

 

明楼的手僵了僵,在心里批评了自己今早状态不佳,嘴角向下弯出一个严苛的弧度。他撩起袖口看了看表,开口就是不咸不淡的斥责。

 

“迟到了十分钟,送个文件也能慢成这样,教你的那些守时的规矩忘哪儿去了?”

 

明诚看了明台一眼,低头认错,他领会了明楼意思,至少在现在,戏总是要做足的。“大哥上午的行程取消了,集团出了新的行程安排表,我去取文件时秘书处的人刚好撞见我,就要把新的行程表交给我,耽误了一些时间。”

 

明楼稍稍放松面部肌肉,接过明诚手中握着的行程记录本,与他视线相接,阿诚好像并不想与他对视,握住本子的手快速抽了回来。明台在一边观察的仔细,那本子很厚,边角都有磨损痕迹,也时常看着阿诚拿在身边。约摸应当是阿诚手迹。他知道明楼是惯常看电脑表格文件的,也就是阿诚,才会有这种老旧且稳妥的习惯。内里的明楼行程,一件一件,能写在表格里的不能写在表格里的,从来也就他一个人知道。

 

这一番明着暗着的话却是先把明镜说烦了,一把拍上文件袋,瞪着眼睛怒起来:“明台刚刚放假回来,一家人连吃个团圆饭的时间都没有吗?”她语带揶揄,却是冲着明楼去的,“明大董事长日理万机,怕是没时间跟我们这些平常人吃顿便饭吧。”

 

明楼当下表情就缓和下来,侧身拉住明镜的手“请罪”:“大姐,你知道我心里有多想陪着明台和大姐吃顿饭,奈何第三区经济形势不等人啊,工作特别忙时,我总是惦记着家里的。”一边说着话,一边握着明镜的手向停车场走。

 

明诚看到明楼吃瘪,跟在他身后偷笑起来。在明台的手搭上他肩膀的一刻他知道一个新的关卡,正在慢慢逼近。

 

“阿诚哥,你跟我大哥,走到哪一步了?”身侧明台的问题突兀地传来,话里带着陷阱,就等他跳下去。

 

明楼回头,不远不近地投过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小少爷想问什么?不妨直说。”他装糊涂,不跟他兜圈子,直直的一杆球打了回去。

明台突然收起之前那副吊儿郎当的少爷做派,表情严肃认真“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落在明诚肩膀上的手重重拍了两下“阿诚哥要是有时间,我们可以谈谈。”

 

“你有什么筹码要求和我谈?”明诚也一改往日恭谦表情,挑起眉看他。

“不是筹码,是丑闻。”明台拿出手机,屏幕上的照片中是一张纸质文件。

明诚神色一凛,冷汗如瀑。

“现在主动权还在我,要是这件事捅到大哥面前……跟不跟我谈,你想清楚。”

 

 


03

明诚端了杯茶进了明楼书房,三分钟前他在正厅遇上明楼摆弄两株兰花,他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习惯性的问明楼要一杯咖啡还是茶,明楼头也不回,握着喷壶的把说:“来杯茶吧。”

 

明诚说好,大哥什么时候浇完花,我给你送到书房去。

 

明楼点头,三分钟后吧。

 

明台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看报,目不斜视。明楼见明诚转身欲走,又加上一句:“医药市场前景不好,生意现在越来越难做了。”明诚说:“确实如此,李秘书让我把这个月的报表给您。”

 

“拿过来吧。”明楼放下喷壶走到书房门口“去泡茶。”

 

明诚往厨房走,步子放缓,余光扫到沙发上的明台,发现明台也在盯着自己看,一不留神,就给厨房门口一块松动的地砖绊了一跤。

 

明台笑了笑,爽朗的声音传了过来:“阿诚哥,大哥给你指派的什么任务这么着急?”明诚从厨房门口露了个脸,尴尬道:“看你的报吧。”

 

那杯茶就在三分钟后落在了明楼书房的书桌上,明诚转身落锁。明楼双手交握坐在椅子上,神情严肃。明诚却略带轻松地笑了笑,开口就是一句:“大哥算得真准。”

 

“他查到了多少?”

“差不多全部吧。”明诚回道。

“他该找你谈了。”明楼脑中不停,嘴上却说的少。

“按计划,,我该给他透点底了。”明诚说“可是小少爷本事通天,查到的太多,我没什么底给他透了。”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一半,留一半。”明楼不动声色,鲜有表情,低头拧着杯盖拂开面上茶沫,意味深长“他信你的。”

 

明诚低头:“这话我听不明白。”

明楼就抬头看着他,明诚也不吝,如此回望着。

“不要装傻。”明楼提醒他。

“行,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最后又是明诚退后一步,跟明楼对抗,他总没赢过。

 

“局势在咱们手里握着,他没有把握赢,你要让他信任你。”一口暖茶下肚。明楼心里也跟着暖着,他看着面前站在暖黄灯光下得明诚,一阵心酸不便明说,只道:“阿诚,是我亏待你了。”

 

“大哥说的哪儿的话。”阿诚坦然道。

“至于做到什么程度,给他什么不给他什么,你心里有个底线。”明楼放下茶杯,最后提醒他。

 

“我明白。”明诚稍微躬身,端了空茶杯。

 

等他回到厨房的时候,杯子还没焐热就被明台拦下:“阿诚哥,三流演技啊。”“说什么呢?”明诚拧着眉,装听不懂。

 

“报表呢?”明台摊手。

 

“给你大哥了。”明诚回道。这挡箭牌故意用的漏洞百出,被明台拿着当个弱点:“你刚刚说给我打个送报表,报表呢?”

 

气氛越发不对了,明诚站在原地再不言语,二人无声对视。

 

“阿诚哥真是沉的住气,你猜大哥又对你了解多少?”

 

明台话中有话,冷枪暗箭一并袭来,暧昧不明。明诚并不喜欢这类人,表面上稚气未脱,内心实则暗潮汹涌。他握住明诚的胳膊,用了点力:“谈谈?”这话虽然询问语气,动作却是胁迫,明诚眼中带刀,却没动作,被明台扯着进了他的房间。

 

小方桌落座,一边明台,一边明诚,气氛紧张。

 

“我要接手我大哥生意。”明台开门见山。

“你跟我说?”明诚反问他“这事儿我可以拿主意?”

“你行,阿诚哥。”他凑近一点,贴上明诚耳边“真拿我当小孩子了?”明台一把握住他的手,按到心口。

 

“你别得寸进尺!”明诚怒气未消,压低声音吼他。

“阿诚哥,你摸着良心说,我大哥手上的钱,来路都是干净的?他真的没跟长老会有一点牵扯?”

 

明台的Alpha气息爆满在逼仄的一室中,阿诚自诩向来是在一群Alpha中举止如常丝毫不会受到感染的,但是现下的情况是明台在用信息素逼迫他,封闭的空间中感官上的刺激被无限放大,明诚扭动手腕想挣脱桎梏,只得到了对方力气收紧的危险信号。他不再想着摆脱不利局面,只是在不利局面下创造有利条件。

 

“自己的学不好好上,反倒怀疑你大哥。”他佯怒,摆出义正言辞的态度。

“码头六仓库的钥匙,大哥给你了?”明台直接问他。“你知道里面是什么?”

“医疗用品。”明诚回答的很快“怎么,你学的是金融,还想涉足医疗界?”

 

“阿诚哥,你清楚里面是什么,我可不想断了我大哥的财路。”明台意有所指。“这批‘医疗用品’可真是贵。”

 

“我不想跟你绕圈子,你想要什么?”明诚话里已经带上了些不耐烦的意味。

“不如查清楚三区长老会的买卖大哥参进去多少?给我一个暗账。”明台低头,更凑近了些“最多三天,我就把那份文件送到理事会。看看理事会会怎么处理接受了C8改造还活在三区的你?”

 

明台松开手腕,明诚坐正了身子,神色如常,仿佛刚刚被莫名羞辱了一番的人并不是自己。小少爷有些纳闷:“阿诚哥,并不是歧视,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接受那个实验。”

 

“和你无关。”

明诚撂下这句话。离开了明台房间。


评论(3)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