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楼诚/台丽】论门当户对的包办婚姻与遥不可及的自由假期

文/陆早茶

*娱乐圈AU

*依旧是星途系列,炖不出肉来的我只能发一篇短小精悍的【潜规则】背景下的群像日常

*part1:长辈要我娶一个我根本不喜欢的女人可是我有女朋友,part2:无良老板不仅占用员工私生活时间还不给加班费

*楼诚台丽穿插,都是糖,齁甜齁甜虐狗的那种。

*没有男朋友的姑娘们不要打我,其实我也没有。

 

 

一个急刹车过后,那辆SUV稳稳停在了明台车前。

小少爷攒着一肚子火不知何处发泄,甩上车门就走到那辆拦路的车前,后座的于曼丽还穿着刚从会场出来的礼服,妆都没卸,裹着的外套不抗风,哆哆嗦嗦的伸手拉了他一把,还没拉住。

 

明台走到车前,照着驾驶室的车门就是一脚,这条路虽然不是主干道,来来往往行人稀薄,还是有不少路过的行人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想法纷纷侧目。

“大过年的!还让不让人过年了?大姐逼我!大哥也不让我好过吗?”

 

车前玻璃泄出一条缝,明诚的声音平心静气传了出来。

“把于小姐放下,马上跟我回家。”

 

“你们征求过我意见了吗?啊?”明台火气窜上来,伸手照着车玻璃又是一下,权当发泄愤怒了。

“征求你意见你也不会同意,大姐只能先斩后奏了。”车前玻璃落下来,明诚戴着个足以遮住半边脸的大墨镜,露出的嘴角都显示着他的不耐烦。“上车跟我回家,你也不想明天就因为跟我吵架上头版头条吧。”

 

明台怒气未消,又踹了车门一脚,才不情不愿的准备上车。

 

上车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车门口的于曼丽,姑娘瘦瘦小小的披着他宽大的羽绒外套,满眼盛满了担心。他心里被狠狠地揪紧发麻,眼睛不自觉的发酸。明台快走到她身边,捧起于曼丽的脸不管不顾的向着她的唇落下一吻。

“车钥匙在车上,你先回家吧,明天再见。”

 

 

 

“胡闹!”白瓷茶杯应声落地,明诚随着明楼的动作,眼神就顺着地面看到了碎成一地的茶杯。

“大哥,你别急。”他轻言安抚道。“我看明台是真喜欢于小姐。”

 

“程小姐哪里不好?他是跟程小姐见过面的,无论哪一方面都与他契合。大姐又喜欢,多接触一段时间未必不和他心意。何必找个圈内人?”

明诚无言,只能站在原地。

 

“昨晚的事有什么特殊情况发生吗?”明楼头疼又剧烈起来,他坐进椅子里示意明诚拿药。

“风x工作室那边已经有经纪人过去交涉,不会曝光。”明诚坐下来侧过身轻轻按揉明楼头部穴位,手法熟练。

 

明楼伸手握住明诚手腕,啧啧叹气:“阿诚,你又瘦了。”

 

“最近每天天南海北的上通告做活动,新戏还没开机,睡眠也不好,肯定胖不起来。”明诚语气里带着点怨气,手上也加重了点力道。

明楼倒抽一口气,“你这是来我这儿抱怨工作辛苦来了?这可不像你风格。”

“太累了,累傻了。”明诚不客气的截断他话头。

“你想放假?”明楼闭着眼睛,笑了笑。“有什么安排吗?”

“没什么安排,想回家好好休息,见见大姐。”明诚若有所思。

 

明楼头更疼了。

他不会忘大姐有多抵触阿诚回家。

顺带着也想起阿诚为什么会离开明家。

说到底,还是他的原因。

 

明楼随着回握住明诚的手腕,轻轻摩挲着他的腕骨,缱绻缠绵。

“阿诚,大姐那边,以后我会找机会跟她说清楚的……”他不知怎么开口拒绝他,思前想后都是自己太自私了。

“你不用这样大哥,我一个人回去,跟你没关系。”他冷硬的回答从耳侧传过来,钝钝的击打在他耳膜上。明楼束手无策,不知该如何表忠心,甚至是安慰他。

 

 

 

就像明台对于曼丽,也是同样。

 

“你去见程小姐了?”于曼丽给明台倒了杯红酒,自己也端起酒杯,长餐桌将两人隔绝,真像是貌合神离的老友叙旧。

“见了一面,我大姐大哥都在,说了两句话,我心不在焉的,也没认真。”明台于心有愧,故而如实回答道。

“她长得漂亮吗?”

“我没仔细看。”明台急着回答,倒有些让她怀疑。

 

“你不用这么着急证明自己,我就是随便问问。想必明董事长看上的弟妹,各方面一定都不错。”于曼丽的酒下去了一半,她才开口说道。

 

桌布搓的明台手发麻,他没想到什么方法安抚于曼丽,甚至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生气。

 

于曼丽看着明台难得如此窘迫,一下笑出声来,佯装生气的戏码也演不下去了,沿着餐桌走过去,被明台突然伸手拉住小臂,猝不及防就坐进了明台怀里。

“你不生气了?”小少爷带着点试探性发问。

 

“我本来就没生气。”于曼丽坦白从宽。

“改天,改天我再去试一下我大姐。我觉得她未必不喜欢你。”

“嗯?”

 

“曼丽,我一定要娶你。”

明台这句话说得信誓旦旦胸有成竹,倒叫于曼丽无来由的伤感起来,她自己是知道明镜和明楼不会接纳她进明家的。

 

“如果你不能娶我呢?”她带着点自卑的,那样问他。

“不会的,我一定能娶你,除非……你不想嫁给我了。”明台搂住她的腰,手臂又紧了紧。“你现在告诉我,你想不想嫁给我?”

 

于曼丽笑了,她从明台怀中挣脱出来,光裸的脚底接触实木地板,没有她跳舞时那种舞蹈鞋接触地面的声响,却在明台的心里奏响了一支炽热的舞曲。

“我现在决定再考虑一下,我怕梦一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明台从椅子上起身,把姑娘拦腰扛起,不管不顾走到客厅,倒进沙发里。

“那就别醒了,做一辈子梦吧。”

 

 

明诚突然从梦中惊醒,一身的冷汗才细细密密渗出来。

空乘人员走近查看情况,低声询问:“明先生?明先生您没事吧?”

 

明诚抬手拂去额上的细汗,手还在颤抖。

他做了个对他而言的很多惊悚元素组合在一起的梦,比如梦到儿时养母对他的毒打,大一些时明楼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梦到明公馆的大门,门内的花园,甚至是空气里大姐惯常用的明家香。一些儿时的记忆就像汹涌而至的洪水淹没了他。

 

而后他窒息于明楼对汪曼春温柔缱绻的泥沼之中,即便现在醒来,都仍旧深陷在这个梦里。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明楼紧紧攥住,再也无法脱身。

 

飞机在他杂乱无章的思绪中降落,工作却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他曾多次怀疑明楼对他的看法,到底是将他的位置放在何地?兄弟?爱人?还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

就好像他永远遥不可及的假期。

 

“明先生,明总请您降落后到三号出站口等他。”空乘过来收毯子,礼貌客套。

“他还说什么了吗?”明诚一面搭手帮忙,一面问道。

“他说他欠您一个假期,他一定会让您好好度假。”

 

哦,可是这次我们来法国是来工作的。明诚止不住的腹诽,一面打开手机接收信息。

 

里面只有一条弥足珍贵。

“生日快乐,不知这个礼物是否衬明先生的心意?”

 

明诚笑了笑,脑中的胡思乱想瞬间凭空消失。

 

毕竟现在迎接假期才是他应该做好的思想准备。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