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台丽/楼诚】假戏真做 (中)1

文/陆早茶

 *依旧是星途系列,今天写写潜规则大背景下小少爷和于小姐是怎么在一起的。

 *时间轴在潜规则之后,包办婚姻自由假期之前,楼诚已经和好。

 *主要是台丽,但是楼诚负责老夫老妻 虐狗

 *一个分123的中,字数实在是爆太多了,一写剧组日常就停不下来。这部分也算是小少爷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还意外的得到了一个好助攻。




那件事过去之后有几天,于曼丽心情一直很差,当然不是因为明台的胡言乱语,是在内心谴责自己那天为何不勇敢一点,找明诚要个签名。

 

经纪人顾小姐一边在颠簸不停的保姆车上气定神闲手法熟练地给她补妆,一面安慰她:“你现在也算是红了,说不定哪天就有机会跟明先生合作,签名这种小事又不急在一时。眼光长远一点。”

“男人对另一半的眼缘最重要了,那天我表现的那么尴尬,阿诚哥肯定记不住我……”于曼丽越想越气,在梦里都把明台骂上了一千遍。

 

我怎么了就摊上这么个小少爷,一定是命运对我的磨练。

于曼丽在心里打了个底稿,以后上访谈节目又有话说了。

 

“对了,独创的合同,你考虑的怎么样了?”顾小姐见缝插针地吹上一阵耳边风。“说实话,要是签了独创,以后前途不可限量。独创和明家那么多合作,你离明诚又进一步。”

于曼丽痛定思痛,深刻地制定了以后对于明诚这条线路的发展和计划,一拍大腿。

“签!”

 

顾小姐没脾气,叹气摇了摇头,说好的眼光长远一点呢?

 

 

 

和明台合作的剧在一片赞扬声中圆满落幕了,于曼丽的工作量也日益增加。突如其来的爆红打了她个措手不及,在她假期中连续被一个狂热男饭STK三天之后,公司终于才想起来给她找了个练过散打的新助理。

 

于曼丽端着剧组的盒饭一溜小跑到室内,好好夸了夸顾小姐的英明决策:“姐!你让我进独创真是太对了!这个破公司真的待不下去了!说不定哪天我被人绑架了都没人发现。”

身边新来的小助理正帮着剧组搬道具,听到于曼丽提到他,跑过来殷勤地问她有什么需要。于曼丽好奇之余又有点担忧。“你找女朋友了吗?”

 

“没没没。”小助理有点尴尬“我喜欢男的。”

于曼丽很放心,回头就对顾小姐笑了:“我喜欢!”

 

顾小姐一手把于曼丽的头掰正,拿着吸油纸好好抹了抹:“你这皮肤真的很难搞,天一热就掉妆特别快。”

 

于曼丽还往嘴里塞面条,眼睛转了转视角就看见摄影棚乌泱泱进来了一群人。抗机器的抗机器,抱服装的抱服装,拎化妆箱的拎化妆箱。前面的一个女人戴着个超级大的墨镜,遮住了一半的脸。

 

“好大的阵仗,那是谁啊?”

顾小姐脾气快被她耗光,一把把剧本塞她手里:“你能不能认真看看剧本!那是演女一玉鸯公主的76号一姐汪曼春,除了跟你对手戏的男演员以外就她跟你对手戏多。”

“她演我姐啊!”于曼丽惊讶“架子好大。”

顾小姐撇撇嘴:“听说脾气不太好,汪式传媒的董事长是她叔父,她从小就是大小姐。明氏影业的明总还是汪董事长的学生呢。”

“哇这……”于曼丽偷偷又看了两眼,压低声音问:“明总是她师哥?”

顾小姐笑的意味深长:“对啊,网上传他俩传的还不多吗?你待会儿说话注意着点,千万别在汪小姐面前提这个,她不乐意听。”

 

于曼丽刚把面条吃完,特别认真地点了点头。

“哦对了,还是得告诉你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原本暂定演楚渊的男演员录真人秀意外骨折了,明氏换了明小少爷来替他。”顾小姐丝毫不留情面,直击要害。

“他又来啦?!”于曼丽回忆起曾经种种,觉得还是离这个人远一点比较好,她又想了想楚渊这个角色跟她三页纸的对手戏,气的脸色都变了。

 

“还有个好消息你肯定乐意听。陆之远的演员定下来了,是明诚。”

于曼丽惊得口红都画歪了,当即拽着顾小姐就不撒手了:“你说话不要大喘气!以后一口气说清楚!为什么都快开拍了阿诚哥还不进组?”

 

“我怎么知道,你就有时间刷刷微博,应该知道的比我清楚。”顾小姐对这种迷妹行径有些嗤之以鼻。

于曼丽的少女心快飞出胸口,虽然陆之远这个角色跟自己的角色一场对手戏都没有,但是一想到能在剧组里天天看见明诚,所有的小幻想几乎都得到了满足。

 

 

 

当然,理想总是骨感的。

明台进组那天请了她吃饭,他自己几乎没吃多少,就看着于曼丽吃的香。小少爷继承了明家人吃多不胖的优秀基因,虽然这个基因排除了他大哥。他也自然不懂女孩子该怎么节食保持身材。明台就托着腮看于曼丽头也不抬狼吞虎咽,估计是被剧组的盒饭坑苦了。

“我觉得剧组的饭也挺好吃的。”

“因为我挑食啊。”于曼丽承认的很大方。

 

 

 

她当然不知道这顿饭吃出问题来了。第二天导演就给了她一个新剧本,里面平白无故加了两场戏,都是跟楚渊吃饭会谈,词多的不得了,车轱辘话轮番说。

于曼丽吓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找到导演哭天喊地要删这两场戏,导演推给编剧,编剧说,这两场戏有存在的必要。

 

“我怎么没看出来有必要,我们跟A组是两条剧情线分开在拍啊。我跟我姐姐的夫子到底需要有什么话说啊。”于曼丽一把拽住编剧,编剧叹了口气说你还是找导演吧,这事儿真的不归我管。

最后于曼丽心如死灰,熬夜记词。她台词功底本来就差,最近又场场被汪曼春的气场压的忘词,虽然汪曼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的脾气,还耐心跟她顺词讲戏。仍旧让她自信心频频受挫。

 

第二天顾小姐看着于曼丽黑成一片的眼圈吓了一跳:“我的小姑奶奶啊,你这是失恋了吗?普通的遮瑕根本拯救不了你啊。”

此刻于曼丽满脑子之乎者也,意识超脱到天外,已经听不到身边的人讲话了。

最后跟明台坐到桌边的时候,她一直紧绷的精神一下崩盘了。

 

明台看着于曼丽坐在自己对面笑地抽搐,不是很能理解这个姑娘长歪的笑点。

幸而开拍的时候还是努力止住了笑,于曼丽慢慢进入状态,试戏一过一大半的戏都顺利走过去了。直到明台拿起筷子掀起粘了满下巴的胡子准备吃饭的时候,于曼丽绷住的气场一下又崩盘了。

 

她实在没想到楚渊的造型是这样的。

 

反复N条之后明台都没脾气了,不管在一边笑到哭出来的于曼丽走过去找到导演。

三分钟之后本应该在隔壁组拍戏的明诚不知道为何出现在了B组,坐在一边观摩一样看着明台。于曼丽当即止住了笑,一条过了这段被她的谜之笑点卡了好几遍的戏。

 

“你看你还是能发挥好的。”明台耸耸肩提醒他。

“于小姐演这种角色十分合适。”明诚也难得冲她笑了笑。

 

签名照?呵,于曼丽被苏的根本说不出来话,哪来的签名照。

 

 


剧组的生活终于即将结束,于曼丽的戏份迅速杀青,期间也有不少粉丝来剧组探班,新助理小宋也很好的发挥了他的作用。

公司的合同即将到期,在签下了一个真人秀之后,她也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假期。

 

 

 

反倒是明小少爷,在得知于曼丽将参加一档恋爱真人秀的录制时,难得有些吃醋。私底下找了明诚的经纪人很多次,想请他吃顿饭,无奈明诚自己也是忙得连轴转,根本抽不出时间跟他吃这顿饭。

最后还是辗转通过明楼,才定下了这个时间。

 

不巧的是,等到他有时间回家,就撞上了一场实打实的鸿门宴。

 

明镜招呼他入席,对面是程氏医药程先生的爱女程锦云小姐。明台心里装着事儿,有点不情不愿。明楼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里还带了点威胁的意味。

 

这场饭局吃的他很不舒服,吃着吃着就想起于曼丽不顾形象的坐在他对面吃炸酱面,酱汁糊的嘴角都是。也难以掩盖于曼丽长得那么漂亮的一张脸。

他怎么就喜欢上于曼丽了?事实上明台自己也想不清楚。

 

感情这种事,总是突如其来的。

 

程锦云放下筷子,礼貌的问了些问题,明台始终面带微笑礼貌而疏离,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他知道他大姐肯定很喜欢这个程小姐,可是他根本就觉得整个椅子都在发烫。

 

直到明诚的一个电话解救了他。

走出饭店的时候,窗外突然飘起雪来,明诚的车停在饭店门口,就他们两个人。

 

“阿诚哥,我真的喜欢曼丽。”明台的鼻子突然有些发酸,他没来由的觉得自己的梦遥不可及,一触即碎。

“可是我觉得于小姐对你好像并没那个意思。”明诚握着方向盘,还顺带捅了他一刀。

“我之前也有过不少女朋友,你知道的。可是我从来不没有过这种感觉。”明台伸出个手指在满是雾气的车玻璃上写写画画。“你理解我吗?”

 

明诚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他,点了点头。

他的思绪回到很远很远的过去,猛然想起了那种感觉。

 

“喜欢就去追吧,要是发现不合适再分开,你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那个人。”明诚叹了口气,他并不知道自己这个态度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阿诚哥,你帮我一个忙吧,我想上那个恋爱真人秀。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想试一试。”明台扯了扯嘴角,最后也没笑出来。

 

“你知道吗阿诚哥,我有的时候特别羡慕你,做什么决定都能坚持下来,什么苦都能吃。可以大方地面对质疑,对待感情也是特别直接。最主要的是……她还那么喜欢你。”

 

一向自信的明台也难掩落寞的情绪,明诚只想好好安慰他,却发现自己没什么立场,自己的感情问题都处理不清楚,又何来帮助别人。

“好,我帮你这个忙。你可别去大哥那儿乱说。”明诚终于少有的妥协了。

 



评论(17)
热度(169)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