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台丽/楼诚】假戏真做 (上)

文/陆早茶

*依旧是星途系列,今天写写潜规则大背景下小少爷和于小姐是怎么在一起的。

*时间轴在潜规则之后,包办婚姻自由假期之前,楼诚已经和好。

*主要是台丽,但是楼诚负责老夫老妻 虐狗

*全都是糖,放心食用。LO主可是小天使。欢迎小红心小蓝手,你们的评论我都会一条一条认真回复的,来者不拒~所以可以在评论找我唠嗑。




大殿前的台阶高高低低一眼望不到头。

明晃晃的太阳悬在头顶,于曼丽一身锦衣华裾,素髻高高挽起,宽袖下掩着半截瓷色小臂。她一脚深一脚浅的顺着台阶上行,裙摆宽大,冷不防哪一脚就会踩空滑下去。头饰金银交叠花哨繁复,坠重感压的人抬不起头来。

最后她终于来到殿前。

明台早在那里等她许久,伸手搀住被繁琐服饰压身的她,一身绛色龙袍,金带玉绶,端的是一副器宇轩昂的少年天子形象。

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欠身微纳一福,柔声道:“皇上……”

 

“咔!”导演示意重新来过。“于曼丽,刚刚走上去动作还是太慢了,别晃来晃去的。”

 

于曼丽给这场过了不下二十次的戏搞的没脾气。室外将近三十度的高温,戏服下的里衣都被打湿,黏腻异常,汗水顺着额头止不住地流下来,糊的她睁不开眼。化妆师过来给她补妆的间隙场内助理也跟了过来,拿了吸油纸在她脸上轻轻走了一遭,语气里带着点恨铁不成钢:“小姑奶奶啊,你认真一点吧,能接到这个角色多不容易。刚刚我从明先生那儿路过,他脸都黑了一圈。”

小姑娘也气得要死,头一低伸手就扒拉下半身一层一层的戏服。化妆师手里握着眉笔,被她突兀一个动作打了个措手不及,手一抖就把眉毛挑歪了,也没好气的一把扳正她的脸,就剩于曼丽隐忍很久才爆发的委屈。

 

“我又没拍过古装!你行你来踩踩花瓶底啊!一直站在阴凉里还能晒着他了?!”

助理吓得过来捂她嘴。“哪儿那么大气性呢,你要能耐赶紧把这段过了我们好领盒饭去。”

于曼丽听话的忍下了,与其在这儿怨天尤人还不如脑子放空想想待会儿一长段一长段的古白话台词。

 

我怎么就接了这部剧呢?

她就想起来自己是怎么被经纪人坑了的。

 

于曼丽原本是个学舞蹈的,并非表演专业科班出身,刚出道不到两年,幸而长相外形气质都很出挑,幸运的接拍了两部讨论量还挺高的偶像剧,一直以来也是走的“清纯邻家少女”的形象路线,但是有一点她的粉丝对此知之甚少,就是于曼丽也是个大龄饭圈迷妹。还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里就挂满了一个人的海报。

这个让于曼丽魂牵梦萦的对象,就是影帝明诚。

 

于是当她得知有机会和明影帝合作的时候,毫不犹豫就把这个丝毫不符合她演技和形象的历史群像正剧剧本攥在手心里,任谁都抠不出来了。

呵,谁知道最后是这么个结局。

 

思绪被明台拉回现实,导演实在看不下去,决定让这一段强行过,最后于曼丽在大殿正门口的阴凉里站定的时候,还没什么实感。

明氏的小少爷趁着休息的间隙调侃她好久,大抵也是些“放着偶像剧的铁饭碗不要来这儿演什么历史剧。”于曼丽累倒在椅子上神游天外,冰袋贴在额头上,头套上的一缕假发被手里的小风扇吹得飞起,对着明台的话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她还是想知道为什么明诚没来演,最后却换了这个小少爷来。

 

“你二哥不是说要演这个剧的吗?为什么最后没接?”

听了这个问题,明台笑的意味深长:“他是想接来着,毕竟也是他的戏路。只是因为这部戏男女主感情戏太多,我大哥觉得他接了会有点危险。”

“危险?”于曼丽一个鲤鱼打挺从椅子上跳起来。“怎么就危险了?”

“要跟你这么漂亮的姑娘搭戏,万一传出点不该传的,不是对你对他都不好吗。”也许是早有准备,明台回答的像模像样,一瞬间于曼丽居然觉得有点合理,还跟着点了点头,像是赞同明楼的观点。

 

而事实上,她已经满脑子都是自己跟明诚传绯闻这个概念了。

 

明台看着于曼丽意识又游离到宇宙之外去了,只是笑了笑。

这个姑娘真的挺可爱的。

 

他心里欢喜,脚下的动作也没形了,一脚就压在于曼丽厚重的戏服裙摆上。于曼丽扯了两下没抽出来,又急又气脸都红了一圈。小少爷有点志得意满,脚尖轻轻抬了抬。

于曼丽抄起袖子来伸手哗啦啦拉开裙摆,又被明台一脚踩住。

 

“皇上,您能不能成熟一点?”

明台笑着转身背着手走开了,剩下于曼丽蹲在那儿整理裙子,委屈的不得了。

 

没跟男神搭成戏,还上了贼船,好想痛快的哭一场。

 

 

 

六个月之后,这部明氏影业出品的良心国剧顺利杀青,由于前期宣传到位,观众基础也好,反响自然不同以往。由于剧本确实成功的没得说,连带着于曼丽和明台的青涩演技也被观众顺利接纳了。正好又是于曼丽转型第一部剧,明台的跨行影视剧首秀,舆论热点一开播就非常高。

 

年前于曼丽还在忙前忙后宣传电视剧上活动,由于剧中少年帝后的几十年感情路一波三折,网友难免捆绑明台曼丽成为荧幕CP。公司也有意让于曼丽攀上明氏小少爷这枝高枝,为此在杀青之前经纪人还特意跑了一次横店,跟于曼丽语重心长的交代清楚。

 

于曼丽耳朵都要长茧子了,急着点头说我明白了,我能掌握好这个度的。

 

 

至于为什么她现在在著名xx台综艺活动的录制现场被明台强吻了,她真的是状况外的茫然。

台下喧哗不止,主持人也被吓得说不出话。

 

明台蜻蜓点水擦过她的唇时,于曼丽脑子里才恶狠狠冒出一句话,现在的综艺节目怎么都这么有聊?非问激情戏是怎么拍的这种特别无聊又没什么水平的问题。

这段当然会被掐了,但是台下的观众又不是都是瞎的。

 

明台也是有点水平的,依旧笑的云淡风轻。“吻戏就是这么拍的,借位。你们看不出来吧。”

呵,借位,你这位借的也是很厉害。

于曼丽面上仍挂着职业微笑,不动如山:“没错,我们都比较专业。”

 

明台又转头看着她宠溺的笑了笑,台下又是一片少女的欢呼。戏总是要做足的。于曼丽看着明台的脸,竟觉得他跟明诚长得有几分相似。

当然,不是老粉怎么会知道明诚和明氏影业的关系呢。

于是她自我催眠,强迫自己回避现实。

 

 

综艺录得十分成功,录制结束后明台的经纪人还夸了她,出了演播厅大楼就看见一辆低调的SUV停在门口,明台和他的经纪人均是一愣,偷偷侧过身嘀嘀咕咕讲了半天话,神色居然有点慌张。

 

于曼丽十分茫然,就见明台的经纪人走到车前敲了敲车窗,深色的玻璃膜在夜色的掩护下成功的阻挡了于曼丽的一切视线,她实在是好奇,扯了扯明台的西装袖口,朝车扬了扬头无声地询问。

 

明台第一次甩开了她。

 

“明台,上车回家。”车里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传了出来,在夜色里飘飘忽忽不是那么响亮,颇为平淡的语气,却无来由叫人神色一凛。

站在车前的经纪人脸色不是很好,忙挥手示意明台过来。

 

于曼丽刚想着自己一个人站在这儿有点尴尬,就被明台一把握住了手。

“你干嘛?车里是谁啊?”她皱眉想甩开,毕竟现在新戏这么红,很难保证不会有狗仔抓拍。

明台拉着她走到车前,许是倔脾气又上来了,于曼丽挣了两下竟挣不开。

 

车窗玻璃落下来一半,于曼丽惊的说不出来话。这么近她要再认不住来,她这么多年的迷妹真的就白当了。

明诚对她礼貌谦和,气场上的冷淡却像是拒人千里之外。

“于小姐,真是对不起了,大哥很长时间不见明台非常想念,正巧你们有时间在本市录这个综艺,就想让我接他去见一面。”

 

于曼丽的手还是被明台紧紧握着,窘迫的答不上话来。偏偏明台还是一副志得意满的少爷架子,更让她觉得百口莫辩。

明诚低头看了看两人不情不愿握在一起的手,语气里带了三分严厉:“明台,放开于小姐,上车。”

 

“只是见大哥?不回家吗?我想大姐也很想我,你说是不是啊阿诚哥?”明台这话讲的话里有话,明诚脸立刻黑了一圈,连于曼丽都有点被他吓住。

 

“你今天干了什么自己不清楚吗?还没闹够?我不想在外面冲你发火。”

“我要带曼丽一起。”明台不愿意低头,也不愿意松手。

“你……”明诚被他气得语气一顿“跟于小姐有什么关系?”

“因为曼丽是我女朋友。”

 

于曼丽被这平地一声雷炸的有点晕,忙尴尬地解释不是不是。

经纪人已经在一边着急地打起了电话,刚一接通,车里就响起了铃声。

 

她不知道车后座还坐着一个人。经纪人脸色也变了变,赶忙挂断了电话。

后座的铃声断了,就传出来一个掷地有声的声音。

“真是胡闹。”

驾驶位的明诚无声叹了口气,话也不知是冲谁说的:“让你别跟着来,你不听,无来由生一肚子气。”

 

明台的态度一下烟消云散,怯生生放开了于曼丽的手,语气也软了下来。

“大哥……我刚才就是……”

“上车。”后座上的人又是一句简短有力的话,直接打断了明台。

 

明台绕过去坐进副驾驶,顺着明诚露出一条缝的驾驶位玻璃又看了一眼于曼丽,才跟着车缓缓驶离电视台。

 

于曼丽穿的本就不多,已经快冷透了,明台的经纪人忙给她披上大衣。

她实在好奇,忍不住了才开口发问。“刚刚后座的是谁啊?”

“唉……”经纪人叹了口气“于小姐,那是我们明氏影业的明总,明台大哥。不过今晚的事儿您也知道该怎么处理,就是,千万嘴牢一点,可别出去乱说。”

 

于曼丽压根没弄清楚情况。

除了明台莫名其妙成了她男朋友,以及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男神。

回酒店的路上她想了半天,最后只是叹了口气,可能是她一向这样,命不好。

 



【文后一点关于设定的解释】:在这个大背景设定下wuli曼丽原来是个舞蹈演员,被导演发掘意外入行。小少爷原本是个流行歌手。都是第一次接触影视剧行业。曼丽对阿诚哥就是迷妹的那种喜欢。

评论(14)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