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楼诚/台丽】与有荣焉 2

文/陆早茶

 *娱乐圈AU,星途系列第二个大背景。 
 *群像文,能出场的都有镜头。 

*明氏集团,独创影业,76号传媒。所有既有设定沿用上一个背景,仅人物设定有变化。

*影帝明楼x双重身份阿诚。两栖明星明台←经纪人于曼丽。金牌经纪人梁萌萌。76号一姐汪曼春。董事长明镜。新人演员程锦云。

 *新年快乐!2016第一更!开头有一小部分楼春。这个背景仔细看就是上一个背景倒过来的设定啊。求而不得单相思的曼丽和心有所属冷淡的明台。所以台丽线就不会那么甜了,这篇吃楼诚糖吧! 

 
 




 
 
 

明楼眼神随着明诚开门的动作转回汪曼春身上,他知道汪曼春故意支走阿诚,一方面是争取更多的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另一方面,一定是有话要跟他说。

 

汪曼春从提进门的袋子里拎出一瓶香槟,两只酒杯。她看出明楼知道她怀着不简单的心事,垂眼起瓶倒酒,就是一言不发。

 

“曼春……”明楼不想跟她多费时间,阿诚出门时间不短了,看来汪曼春的话也不是一点都不可信,他担心明台,于是出言提醒。

“76号的梁仲春怕是在帮日本人做事。”汪曼春递一支酒杯给明楼,与他碰杯。

 

“梁仲春在帮日本人做事,你却若无其事来请我喝酒?曼春,这不像你风格。”明楼调侃道,像是根本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师哥,你早就知道是不是?”汪曼春握着酒杯,半倚在明楼身上,笑的千娇百媚,真有些明楼第一次在汪家见到她那时的样子。

 

可惜,可惜。明楼这样想。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他与汪曼春最后还是只剩下了虚情假意,再无半点往日温情。

 

“曼春,你在求我帮忙?”明楼假意问她,转眼又在嘴角扯起个似有若无的弧度。“梁仲春要是在76号,倒是说他翻云覆雨也不为过,他要真这么不识时务去抱南田洋子的大腿,那就是他自断前程,成不了什么气候了。依我对梁仲春这人的认识,他不是那么不识时务的人,自然看得清利弊得失。曼春……你别把外面的风言风语太当真。”

 

“你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劝我,我叔父也是这么说。”

汪曼春入行时间不短,最初的大小姐脾气残余不多,也只有对全然信任的人,才会耍耍小孩子脾气的任性。明楼自知汪曼春依旧对他余情未了,可是一想到汪家对明家做出的伤害,明楼就忍不住这口气。好在他从来不是个沉不住气的人,局面如何,全在他一手掌控之中。

 

幸而他身边还有明诚。

 

 

在他心里萦绕不去的那个人推门而入,恭敬地冲汪曼春点头微笑,优秀的涵养让明诚无论对谁都从来不失礼节。就算明楼提醒他无数次再不用向汪曼春礼貌周到,明诚也是一副谦和懂礼的姿态。

 

好歹是业内前辈,明诚向来这么解释。

 

他知道明台那边已经解决了,明诚成名之后难得再帮他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琐碎小事,在那之后明楼换了好几个助理却从来都不合心意。

 

“汪小姐,明台那边已经处理完了,我过来的时候看见您的化妆师在催您呢。”

 

这个逐客令下的不软不硬,明诚还保留着不少做经纪人时的习惯和手段,明楼知道这是在给他解围,顺势起身送客。

 

汪曼春不好再留,出门的时候深深看了明诚一眼,眼神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嫉妒。明诚权当没看到,嘴边还挂着明显敷衍的笑容。

 

 

发布会即将开始,明楼与明诚对视一眼,这一关终于顺利渡过了。

 

 

 

于曼丽是在后台接到梁仲春电话的,电话不厌其烦地打了五六遍,于曼丽脾气正无处发泄,根本不想接他的电话,奈何这人打起来没完没了,连化妆室的小助理都小心翼翼地提醒她。

 

“丽姐……是76号梁先生,接不接啊?”

 

于曼丽一把摔下正补妆的眼线笔,点了支烟,她深深吸了一口,看见根本从来对她做什么事都不理不睬的明小少爷都冷淡地看了一眼。两部手机的来电铃声一时在化妆室响成了交响乐。

闭上眼满脑子就是梁仲春幸灾乐祸的一张脸,她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能保持住明诚待人接物的温和态度,忍住不在电话里问候梁先生的家人。

 

“梁先生事业高升了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她语气一拐三个弯,话里有话,显得阴阳怪气的。

 

对面的梁仲春早料到她的态度,毕竟明氏和独创最近走着下坡路,一大部分原因都是他在从中挑拨。他金牌经纪人的名声在外,业内疯传哪个公司能挖到梁仲春,就得到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传言是假的,名声是虚的,可是梁仲春的业绩,在业内也是称一无人敢说二的。

 

聚鼎时代传媒的年会刚刚结束,梁仲春走出酒场,又谈下明年几个大项目不说,日本人也对他刮目相看。他乐意看于曼丽出洋相,一想到对面不定为一个救场的发布会忙的如何焦头烂额,心里就十足的开心。他第一次认识于曼丽,就从来不知道她是个会对谁低头的姑娘,这样性格的女经纪人圈内少之又少,明氏影业明台这步棋在她手下生给走活了,说到底也是个奇迹。明楼对她全然的信任,也不是没有理由。

 

“于小姐也混得不错啊,最近的几部大电影,我看明小少爷都拿了个小角色,不温不火的,这样的发展路线踏实,倒也不是不可行。”

“真谢谢您抬爱,明年法制宣传大电影肯定是明台的了。您上次给我提了个醒,我都记着呢。”于曼丽在场言语间的交锋中不落下风,输人也不能输阵。

 

“于曼丽,你真以为能拿下那个片子?”梁仲春手里摸着一串紫檀串子,眯起眼睛挖苦她。“凭现在的明家,那个项目一个边都摸不到。”

 

“您走您的阳关道,我们过我们的独木桥。您愿意去抱日本人的大腿,我们还怕您抱了一手毛呢。那个项目您不用惦记了,我要是谈不下来,以后我名字给您倒着写。”于曼丽一手按了电话,扫一眼身边愣着的小助理,掐了烟把手机递回去,冷着一张脸不咸不淡的说了句:“都站这儿看我啊?伺候少爷去!”

 

 

 

于曼丽从来说到做到,发过的毒誓不少,奈何运气一直不好,竟没一个按照她的预想应验的。她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谈一个项目难免给大老板们赔笑脸。有的时候想想又觉得后悔,自己好好一个姑娘,大好青春全都放在一场没结果的付出上,真的不值得。

但是第二天再看见明台在剧组里兴风作浪给她惹麻烦她才发现,自己早就习惯了这种为了小少爷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常。

 

 

那场尴尬的发布会终于结束了,她发现自己始终做不到明楼明诚这种见过大世面的游刃有余,遇到事儿了脾气一上来怎么都压不住,为此还去报了瑜伽课,后来跟着明台天南海北的跑前跑后进组拍戏,根本没时间上,连健身卡都过期了。

 

 

 

她从一个酒局出来,分不清东西南北。明诚的车停在路边,S市的天就跟自己的脾气似的阴晴不定,又下起雪来,于曼丽冻得一个哆嗦,原本就没好的感冒又重了一分。明诚看的胆战心惊,他不知道于曼丽是怎么把自己作成这个样子的。

 

于曼丽打开明诚扶她的手,蹲在路边止不住咳嗽。

“你别离我太近了了阿诚哥,我这感冒好几周没好了,别再传给你。”

 

明诚态度强硬,摸上于曼丽的脑门。

“感冒你还喝这么多,以后这些事情带上助理去,能挡多少挡多少。”

 

于曼丽笑着摆摆手,一步三晃地走上车,在车上就睡的人事不省。

 

 

明诚把她送回公寓,没敢让她回明公馆。她看着于曼丽吃下感冒药才安心准备走,临走的时候再三嘱托她以后别再这么拼命,难得的给她放了个假。

睡过去之前于曼丽想,明台能轻而易举的放一个轻松的假,她怎么会有这种机会。

 

 

 

第二天她的烧还是没退,早上就迷迷糊糊烧醒了,一翻开手机看见明台六个未接来电,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翻起来,着急的给明台打了过去。

收到了对面劈头盖脸的一顿责备。

 

“为什么我的杂志采访不是和郑小姐安排在一起的?!你为什么今天没来?那个助理是哪儿找的?挡个问题都不会吗?于曼丽,我希望你能好好解决一下这些事情。”

电话里的语气欠佳,于曼丽知道明台对她一整个团队都十分不称心合意,不想扩散明台的怒火,也只有对着明台,她才少有的能保持耐心。

 

头疼像一颗手榴弹在脑中爆炸,她扯了两张面巾纸擦鼻涕,一面给杂志负责人打电话协商。时常无人的公寓连一口热水都没有,说的口干舌燥,一套程序走下来,于曼丽觉得自己烧的更厉害了。

睡过去之前她想,明台就是这一点好,在有事的时候,总是最先想到她。


评论(16)
热度(72)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