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魔道/多CP现代群像】(歌坛/娱乐圈paro)荒河 01

文/陆早茶
*旁友们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随便写点东西,算是一个死线之前的脑洞补全。
*大概是群像,歌坛/娱乐圈VER。
*Attention:薛洋没有洗白,瑶妹没有洗白,该黑的还是黑,星星没有瞎,宋岚没有死,有单箭头。三观歪CP歪,非典型性群像,CP洁癖慎入。这一部分有:金光瑶?薛洋→晓星尘←宋岚。
*大部分脑洞来自两个月前某一天和乔伊太太通宵“探讨人生”,要是有什问题,锅都是我的。时间线比较长,慢慢补全。
*后排安利乔伊太太的曦瑶!





01

薛洋终于从金光瑶手中接过了组建Z4组合的邀约。



L市正逢大雪,金光瑶将合约推到薛洋面前,而对方只是心不在焉地随意翻看几页,仿佛那些白字黑字写着的并不是有关自己未来的发展路线,而是属于什么其他的无名小卒。

金光瑶笑了笑,端起手边的马克杯,咖啡香气幽幽飘出来激得薛洋鼻子一酸。金光瑶的办公室布局像极了他的生父,唱片机里放着卡顿明显的古典乐,有意无意让人沉浸于昏昏欲睡的气氛中。



“你还真会给我惹麻烦。”金光瑶阖目,握住杯把的手指隐约触碰到被咖啡浸泡滚烫的杯壁下意识瑟缩起来。

“你指什么?晓星尘?”薛洋嗤笑出声,一把将面前的文件夹甩回金光瑶怀里,“依我看你这才是麻烦事,魏无羡?你也真能想。”



“有点期待未必不是好事,但是太过于期待肯定弄巧成拙。”

古典乐乐峰陡转,金光瑶语气冰凉。这一番略带刻薄的话更是意有所指,薛洋心中像是被一柄利剑刺穿,他当然知道自己正一步一步迈向深渊,但是脚步却像受了引诱一般无法停息。



晓星尘。

晓星尘。



指尖深深陷进皮肉,薛洋的痛感却来的后知后觉,他想问金光瑶如果自己真的出事是否还会像对待以往那些无关痛痒的恶略行径一样帮自己摆平。但旋即痛斥自己天真,他看着金光瑶被窗外流光溢彩铺满的面容,而后者只是又向他报以一个标志性的微笑。



人之本性为恶,而恶如自己,如面前的男人,又是另外一种态度。

结果应是显而易见的,金光瑶不会再纵容自己一步一步将他,将整个金氏拖垮。而如何将一个主干结构全部腐朽将倾的企业洗刷干净换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才是金光瑶本应该做的。时间一长,薛洋也恍惚觉得自己偶尔能读懂金光瑶面具一般扣在脸上的笑了。真的,假的,带着歉意的亦或是坦然的。



或是像现在,这个写满了仁至义尽,不要触碰我的底线的笑。

他稍稍松了一口气,俯身吻住面前的男人。金光瑶只是一愣,而后与他交换了一个满是情意的吻。



“我以为你总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的,我签下你,是为了让你好好工作,而不是给我惹是生非的。”薛洋旋开钢笔的盖子,在合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金光瑶才开口。而薛洋仿佛充耳不闻。



“把自己摘得真干净啊……”薛洋叹了口气,他的手撑住金光瑶正靠着的沙发靠背,几乎贴上上司的脸颊。“晓星尘的母带,用的还顺手吗?”

“我做出什么来,你都会觉得是一团垃圾。”金光瑶无奈。



薛洋拿起外套,又是那样全副武装一番,准备孤身一人走进L市的漫天大雪中,不管人气如何,他还是那副独来独往,为虎作伥的样子。而金光瑶也一如既往地欣赏他,抱紧杯子目送他进了电梯。



调成静音的手机屏幕闪烁,十几个陌生号码的未接来电。



金光瑶比谁都期盼薛洋能有一个更糟糕的结果,却又满心期待着这个他一手掌控的剧情能往一个更完美的结局走去。

比如晓星尘,比如宋岚。








02

晓星尘头脑昏沉,他已经出现这种情况很长时间了,每天早上醒来盯着天花板不知身在何处,而后薛洋欢快的声音就从厨房传来,也许是客厅,又或许是书房。房间里总是弥漫着一种大学男生宿舍一般难以言喻的气息,晓星尘从起先的强烈排斥到反感,再从反感到逐渐接受。他甚至怀疑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有时甚至记不起时间,记不起之前发生了什么,自己又为什么在这里。

在此期间他写了很多歌,却都不知所踪,他自己也浑不在意。他不再尝试愤怒,不再尝试和薛洋交谈。每天都沉浸在封闭的自我空间里。薛洋却也不再强迫他想起那些痛苦的过去,两人真正相安无事的生活在了同一个屋檐下。

晓星尘对于现在的生活是十分没有实感的,他本以为薛洋只是绑架他羞辱他,无所不用其极地报复他,现在看来又是他错了。他有的时候真的想劝薛洋去看看医生,最终也只是无奈地闭嘴,再不试图对这个人渣讲任何有意义的道理。



做人做到这种地步的无可救药,晓星尘曾经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而薛洋偏又对他温柔以待,搞得自己像是一个每天胡闹的孩子。晓星尘自认对于人格的认知远到达不了薛洋这种类型的高度,所以对待薛洋他已经完全束手无策了。

他深知薛洋这种行为是在犯罪,可是偶尔又觉得并没有给自己造成什么创伤。如果他暂时忘掉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身败名裂的……而这一切都应“归功”于这个绑架了自己的男人。



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晓星尘会想起薛洋给他讲的那些关于自己的过去。那时他丝毫没将这个年轻人放在眼里,甚至对于公司里对他的看法都不屑一提。而后他听闻这个年轻人被金氏娱乐新上任的总裁重金挖走,居然还在公司掀起了一股讨论的浪潮。紧接着薛洋的新专辑火遍全城,他都充耳不闻。

恍惚间,晓星尘觉得时间过去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薛洋喝得有些多了,拎着一个蛋糕盒子跌跌撞撞进门,伸手将他抱进怀里,声音居然都有些沙哑和哽咽。

晓星尘一瞬间竟有些慌神,他从没见过薛洋露出任何脆弱的一面,总是语中带刀眼神带刺,盯着人看的时候阴气更甚。而现在这样一个看起来只是喝醉了的薛洋就这样倒在他怀里,晓星尘心中千思万绪像是被撕开柔软的一角,再装不下曾经任何的偏见。



薛洋在他的注视下将蜡烛插在一路跌跌撞撞撞得走了形的蛋糕上,掏出打火机点了好几下火才点着。



“晓星尘,你帮我过个生日吧。”他难得心平气和地说。




评论(19)
热度(42)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