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楼诚】明长官书房的108种打开方式 02 (上)

文/陆早茶

*半篇肉。

*剩下的106篇在我心里。

*这个系列虽然叫“明长官书房的108种打开方式”,但是这次真的跟书房没什么关系。

 






02 枕边风/又名影帝成名之路(上)

 

明楼坐在床边的小凳上,一手中是握着书脊由中指撑开的《九三年》,眼睛认真定在书上。一手不合时宜地握住床柱,左右摇晃。他摇的声音急了,质量颇好的床脚仍旧不堪重负,在木地板上不断摩擦出吱呀声响,佐以旁边阿诚不时发出的奇怪音调,着实让人想入非非。

 

坐在床边的阿诚松松领带,手中的杯中尚有大半杯水未凉。他端起来喝了一口,对上明楼投过来的带着命令意味的目光,喉咙里冒出的奇怪音调不敢停,他指了指表示意明楼时间过长,明楼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了这次表演的漏洞。

 

辛苦总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这隔着墙的另一面,就有一双耳朵,清晰地窃听着屋里的一切对话。

 

表演结束,阿诚待在明楼房中不敢出去,刚刚的撕心裂肺却带给嗓子一阵疼痛,明楼轻吻他的嘴角,以资鼓励。

“阿诚啊,你辛苦了,多喝点水。”

 

明楼蹭过去贴着阿诚的耳朵轻声细语,一边手一抖直接把桌边放着的阿诚刚刚喝完的茶杯摔在地上,一时发出了瓷器坠地的破碎声。

 

阿诚低头笑笑,凑过去亲吻明楼脸颊,谈话间细微的吐息都萦绕在明楼颈间:“先生也辛苦了,早点休息。”

嘴上这样说着,手上的动作却不停,衬衫的扣子不多时就解开好几颗,脚边一扫,明楼床头的矮几就是一阵摇晃。

 

明楼得了讯号,朗声道:“你闹什么?!”

“你们明家养大了我,我就要24小时不间断的伺候你?!大少爷!你的要求也太多了吧!我是仆人!可不是童养媳!未必事事都要帮您处理!”明诚怒答,声音拔高了一个调子。

 

这句话意味深长,明楼走到门边,按住门把手一阵摇晃,锁扣咬合之间的钝响不大不小,足够吸引目标人物进入视线。

 

 

 

桂姨掌灯走到楼下,正对上从大少爷房中出来的衣衫不整的阿诚,她留了个心问了一句怎么了。阿诚却不耐烦的扯了扯好几颗扣子都崩掉的衬衫,一脸褪不去的红晕,声音都有些嘶哑。


“和你无关,别瞎操心。”

“你又跟大少爷吵架了?”


“吵架?我怎么敢跟他吵架?”阿诚冷哼一声,满脸的鄙夷之情无法掩饰地展现出来“在这个家里事事都是我操心,现在连大少爷的私生活都要我负责了。一个个的都把我当什么了!”


桂姨看着他撂下这句话就拾阶而上,步履之间却隐隐有些不稳。

烛影摇曳,孤狼看着阿诚的背影扯开一抹几不可闻的冷笑。

 

 

 

文件夹连带着报表都被甩在地上,须臾之间纸张纷飞,糊了秘书处一众人一脸,阿诚开门时正撞在枪口上,连带着被明楼斥责。

“明秘书长,华兴官股跌停的时候你也在跟梁处长喝茶听戏呢?”

 

这话堵得阿诚一时找不到借口,只得手足无措地立在原地,肢体僵硬。

明楼怒气冲天,一时压不住。秘书处一干人等难得看见明秘书长被同罪论处,心里多少有了几分底。

 

“梁仲春的钱比上海经济还要重要?”明楼一把拉起阿诚的领子,把他拖的一个踉跄。阿诚没敢说话,头低下去,看不见表情。

几个秘书大气不敢出,更不敢动手阻拦明楼。

 

“都看着我?!下午再没有解决方案!你们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明楼松开手顺势推了阿诚一把,阿诚正踩在地上的一张纸上,脚下一滑直接狠狠摔了一跤,这一下摔的狠了,阿诚半天都没起来。

明楼冷着脸上去踹了一脚,阿诚才摇摇晃晃地勉强站了起来。


他头发给这一通折腾乱了,散在眼前,竟有些凌乱的美感。明楼一时生出了出戏般的恍然,阿诚对上明楼移不开的眼神,轻咳了一声当做提醒。

 


秘书们战战兢兢地离开了,明楼走过去锁上门,回身扣住阿诚的后脑,交换了一个炽热的深吻。

阿诚笑了笑,之道:“大哥担心什么,我没事。”

“我怕伤了你。”明楼难得温柔回他。

 




【很短很短的铺垫,为了我的肾考虑,我明天要吃点好的。】

评论(5)
热度(75)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