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台丽/知乎体】当一段感情开始于一段刻骨铭心的初遇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

匿名答主:

 

谢邀。

 

说实话,在隔壁某个自媒体平台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决定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

 

我和我的男友现在已经准备步入婚姻殿堂,就是通过一次这样巧合的初遇才有幸相守渡过漫长人生。

 

他是我大学时一位学弟,如果只是一个这样平凡的开始,我相信你们也没什么看下去的兴趣了。而事实上,我第一次认识他时,并不知道我们之间那些机缘巧合之中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由某市一所知名大学的法学专业毕业,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与他相识得益于在我本科毕业那年认识的一位硕士在读的学姐。这位学姐在学生会的位置很有些分量。同时对我校辩论队一些事宜也非常上心。可以说是校园活动的非常积极的参与者。在某些课业上也对我帮助不少。所以在我得知这位平日里雷厉风行的学姐居然喜欢某部只有在高中校园里才十分风行的少女恋爱系漫画时,是非常震惊的。

 

如果仅仅是喜欢,并不能到达震惊的地步。事实上学姐对这部漫画的痴迷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尤其针对于漫画中的男二号。所以在我第一次踏足学姐的宿舍并且看到满墙海报的那一刻,我毫不犹豫利用表情表达出了我的震惊。


在一下午时间的科普教育中,我大致明白了这部漫画的内容。妙龄少女初入宫廷与英俊少年皇帝发生的一系列恋爱故事。平心而论,单讲内容,这部漫画实在是那种我书荒到饥渴时路过书店翻都不会翻上一番的老套剧情。而我现在家里堆满这部漫画都不舍得扔,那些就是后话了。


在学姐的思想教育下我决定勉为其难的接受这部玛丽苏神作。其实我平时是根本不看漫画的,是那种对白从左到右读还是从右到左读都看不出来的人。当时这部漫画出到第九卷,已经是非常可观的网络点击量了。作者是一位男性业余漫画家,在校大学生,时常会在更新后抱怨课业太紧无法及时更新,电脑前守候更新的粉丝少女就会一边安慰一边伤感下次更新又不知要等到何时了。我对此只是嗤之以鼻,说实话,这种一天到晚都泡在网络上的男生,在我看来实在是一种对现实生活没有什么追求的人。

 

当时这部漫画的单行本第十卷发表在即,就在本市有签售。学姐正赶上学生会干部紧急开会,怕是赶不上这次签售,所以特意来麻烦我,用她的ID替她去参加这次签售。我看了一下我的时间安排,那一天确实是空闲的,联想到学姐平时对我的帮助,这次有机会帮学姐一个忙,我是求之不得的。于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那天出门的时候走的很急,应学姐的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出门赶那场签售。学姐怕人会非常多,要排很长的队。对这一点我现在仍旧记忆犹新,是一个星期一早上,我市交通一直是那种又贵态度又不好的状态,非常难打车,司机师傅看准商机,把我和另外一位同时在我校门口打车的男同学一起载上了。

 
 

很神奇的,这个男同学就是我后来的男友。

 



因为签售会地址在离我们学校很远的一个书城,平时人来人往生意很好,也有很多同学去那个书城买些参考书或者干脆找附近的一些咖啡厅坐下看书,因为这个书城也算是附近一个地标性建筑,那条街上各式各样的书店咖啡厅也很多,平时也会有不少男男女女去那附近约会。

 

我扭头看了一下这位陌生的男同学,好像是在辩论队见过的低年级学弟,但是人太多,实在叫不上名字来。感到尴尬,我冲他笑了笑没说什么。事实上我男友的颜值是不低的,关注我微博的朋友们从我平时晒出的合照也能看出来。那时我没有对他一见钟情,真的是很一件让人十分费解的事。


而我男友是怎么对那天火急火燎从宿舍跑出来没洗脸没化妆头都没来得及梳素面朝天的我一见钟情的,简直称得上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了。


将近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里我们两人一句话都没说,我甚至直接靠在门边睡的不知东南西北,真正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自己身上只带了几张大票子,一早上起来就让司机这样给我找零,实在是过意不去。但是更让我过意不去的是那位男同学直接掏出零钱递给司机,说一起付了。我实在是太感激他,赶忙收拾东西下车,下车的时候包的拉链没有拉上,掉了一地的东西。


我尴尬的简直要以头抢地了,男同学很好心的低下头帮我去捡东西,我胡乱哗啦一阵把东西都捡起来一溜烟就跑进书城了。当时心里只想最好这个同学没记住我长什么样就好了。

 

说来我纵横学校辩论队四年,还没在低年级学弟面前出过这种丑。你们大概不太理解那种在不认识的人面前突然就尴尬癌大肆泛滥的感觉。本来我也不理解的,那天突然就懂了。

 

真正开始排队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来的人真的很多,人山人海。我一掏包心里就一块大石头坠了下来。


学姐给我的签售预约条不见了。


我当时非常着急,从队伍里出来跑到刚刚下车的门口从头到尾仔细找了一遍,根本没看见预约条的影子。我不敢给学姐打电话,又认认真真找了好几遍,确认真的丢失了,才狠下心想别的办法。我又想起那个和我同乘的男同学,顺着书城楼上楼下找他,每一层都找了一遍,发现他好像不在书城了。


我后悔的心情无以复加,刚刚就应该问个名字的。


就在我心如死灰的时候,学姐的ID从书城广播寻人里传了出来。


我急忙跑到签售最前排,能获此殊荣不用排队就见到作者本尊,也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一阵疾跑加上心里着急,寒冬腊月里愣是跑出了高原红。说实话,我那天简直是人生中十大狼狈瞬间能排头名的。


最幸运的不过是能遇见我男友了。

 

作者戴着一个很夸张的万圣节面具,但我总觉得这人很熟悉。他把书递给我的时候告诉我预约条是一个男同学捡到的,因为不知道我的名字所以交给了签售区的工作人员,这个男同学的名字也一并告诉了我。

 

他问我是不是这个预约条的主人,我报上了学姐的ID,才顺利把书领走。签售的时候作者笑了笑在书的扉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在预约条的最后一页偷偷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当时我根本没注意到这串不起眼的数字,以至于出了书城都差点扔掉。

 
 

但是那张预约条现在还压在我家餐桌的玻璃垫板底下。

 



说来你们可能不太相信,这就是我和我男友的初遇了。

 
 
 


 
 

【一篇同人的同人,这篇知乎体算是预备要开的一个台丽坑的先行部分,由于写楼诚部分主线的太太还在努力写大纲的阶段,所以写个小甜饼混混更。台丽真正开始的故事在后面!以及,你们猜猜学姐是谁?】

评论(1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