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写的小号。

作品整理见lof。

个人博,想起什么写什么。

【台丽/知乎体】当一段感情开始于一段刻骨铭心的初遇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下)

 @北有熊 来看下吧,艾特人的时候名字能点开就是艾特上了。

*已经过了12点,这个可不可以算是今天的更新了。

*这篇知乎体就这样结束了!

*又名:跟明小少爷学习正确的撩妹儿方式。

*这个系列还没想好叫什么,可能还会有几篇。

指路上篇:https://luzaocha.lofter.com/post/1d659752_a00876e



——————————————————————————————

 

匿名答主:

 

 

没想到这篇写完之后收到了这么多朋友的点赞和关注,很多朋友追到微博去关注我的最新情况,也有不少朋友回复说想看后续的发展。对于你们的关心我感到非常幸福。所以来写下一些在这个初遇之后发生的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政局的婚姻保险金已经上交,之后就等婚礼啦!

 

男友……现在是先生了,他说这辈子能遇到我实在很幸运,毕竟那么多的阴差阳错之后我们还是在一起了。这一定是上辈子延续下来的幸运。

 

那次之后我并没有再把漫画这件事放在心上,而那张留下电话号码的预约条也被向来有些丢三落四的我抛之脑后。学姐拿到了漫画,我也在紧张忙碌的答辩准备中度过了最后一段大学生涯。

 

而之后的四年社会生活中,并没有先生的影子。

 

在那部漫画第十六卷都完结半年后,我偶尔在工作间隙刷微博看见学姐转发的动态。其中提到作者因为学业原因暂时封笔而心痛不已。我吃着泡面百无聊赖的翻完了这部漫画的最后一卷,居然奇迹般的湿了眼眶。

 

说实话,它的情节真的有够吸引人。

 

做事总是慢半拍的我在入坑之后没日没夜的将那部漫画的十六卷在上班途中下班途中早饭午饭晚饭甚至是打印机前等待的那段时间看完之后,完全被英俊温柔的将军男二迷得根本出不来。而遍寻周边的途中发现官方半年前预售的唯一一款马克杯都已经下架了。

 

毕竟不如主角帝后夫妇吸引人。

 



后面的发展难免与我的工作环境有关。本科毕业的我在当今这个社会已经不具备了竞争资格,以至于进入一个市里大律所将近三年还是个每天被无数大律师呼来唤去的小助理。而我租住的房子地处我市核心商圈,工作压力时常伴随着生活压力,几乎每月都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

 

第四年我家里人已经不再接我打过去要生活费的电话,在勉力生活了半年之后终于到了吃饭睡觉水电费都捉襟见肘的时刻。为了省下一点坐地铁的钱徒步一个半小时回家都是经常发生的事。

 

而我这个人适应环境的能力一向很差,在处于精神抑郁的边缘时,我再一次接到了学姐的电话。

 

再说一下我这个到现在都让我十分崇拜的学姐,也就是我现在的上司,无数次拯救我于水火之中的女人。她毕业之后就进入了一家很大的私人律所工作,主要接刑事案件,因为性格风风火火气势逼人,至今没被人寻过仇。

 

在听我握着纸抽诉了半个小时苦之后学姐已经心疼的无以复加,当即决定要帮我一把。

 



半个月后,我的辞职信放在了主任的办公桌上。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全新的工作机会,因为学姐的推荐信,我在新工作单位的面试很快结束了,我破格被录用作为学姐的私人助理,进入了一个直到现在都让我感到十分幸运的工作环境。

 

这个新的律所对于新人很宽容,加之学姐对我的同事施加了一些威压。他们对我这个新人没有十分为难。而唯一让我感到有些尴尬的事,就是我的办公桌被安置在了打印机旁边。

 

也是多亏了这台打印机,我才有机会和我先生再一次相遇。

 



坐在打印机旁边唯一一点弊端就是总是会有些复印打印资料的工作会找上你,特别是在这种一天几百张几百张资料数着工作量的律师事务所,坐在打印机旁边就算得上是灾难了。

 

好在我对这类工作十分得心应手,而且真正愿意过来麻烦我的不过寥寥数人,一只手就数的过来了。

 

而这个常年消极怠工的打印机,基本每天都在拖我的后腿,搞得我整理卷宗之余总要拍拍它才肯好好工作。事实却是我并没有跟这种高科技的机器作斗争的经验,屡次被它彻底打败。

 

就在我上任满一月的那天,也许是这位大哥对我的不满到达了一个制高点,他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罢工了。

 

我不好马上去找人修,这种时候做出这种举动就显得太废物了,难免要被主任在心里扣个不愿意干活的帽子。于是我自己动手卸下了他的储墨盒盖子,想看看是不是出了墨盒空了。抠了两下都没抠下来。秉持着“大力出奇迹”的信念,我伸手一用力,墨盒是掉下来了,墨不知为何撒了我一手。

 

我一着急就爱犯错,伸手就去捡桌上的墨盒,手一滑更加不得了了,黑色的墨汁直接在我白色的裙子上滑出一片清晰的痕迹。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脑子一下停转了,愣在打印机后面直接用打印机挡住衣服上的一片狼藉。

 

这样站着始终不是个办法,还得找个人来帮帮我,我刚上手一些工作,难免出些纰漏,好在我业务方面从来都是一万倍细心,整理案卷资料时也从没出过问题,还没被领导挑过毛病。

 

我大脑一片空白,慌不择路一下就冲进了一个律师办公室,想找个会修打印机的男同事帮帮我。

 

我先生那时跟我一样还是律师助理,研究生毕业刚刚入职,站在自己老师兼上司的办公桌前帮他送咖啡顺便整理资料。

 

那天阳光很好,他一回头冲我笑,我就认出他了。

 

要是以后你们看到的言情小说中出现这种一点都不带脑子的桥段,我跟你们说,这个小说就没什么看下去的必要了。

 

事实是,我顶着一身龙飞凤舞的墨迹特别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他也回头看着我。估计是我工作之后外貌变动还很大的原因,加之我剪了短发,那天还认真化了妆。他并没有马上认出我来,当然我对他的印象也很模糊。他就像银行柜台里的柜台小姐看见劫匪冲进来的那种眼神看了我一眼,皱了皱眉,带着点无奈和同情。

 

“打印机又出问题了?”

 

目的被一眼看穿,我不知该回他什么,侧身把他让出去。因为一手墨的关系,半举着手什么都不敢碰,小心翼翼走回自己的办公桌,看着他把我的椅子拉过去坐在椅子上手法娴熟地摆弄那个把我搞得这么难堪的大家伙。没一会儿功夫这个作乱的罪魁祸首就被他收拾的服服帖帖继续工作了。

 

写到这里,我甚至觉得我可以再去答一篇“男朋友熟练掌握各种修理技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不得不说,一个185的身穿西装身形挺拔长相也很端正的男人挽起衬衫袖子修理电器的时候,大部分人真的无法抗拒那种扑面而来的魅力。

 

但是如果你此时是像我一样穿着一件一身墨水的白裙子举着手傻愣愣的站在那儿的话,这个情况就要另当别论了。

 

他修理完打印机才掏出一包湿巾递给我,问我有没有带可以换的衣服。谁坐办公室还带换洗衣服啊,我又不是游泳教练。我摇了摇头。

 

他还是一脸同情。“这个打印机很早之前就有问题了,没人告诉你吗?”

 

我站在那儿,就像傻子两个大字写在脸上。

 

“你家在哪儿啊?”先生笑了笑,突然开口问我。

 

“你什么意思?”我的机警性不差的,当即开启防御姿态反问他。

 

“不不不,我是想说你这样回去太显眼了,要是你家不远,我可以送你回家。”

 

后面的事,我就不再讲下去了,我已经看见了你们举起了火把和狗粮。

 

如果有机会,还想和大家在别的问答中再会。顺便我先生也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相信他也能写出一些精彩的回答。



评论(11)
热度(58)
©陆早茶
Powered by LOFTER